1. 吃飯愛分心,還會玩食物

小貓吃飯容易分心已經不是新聞了,不過小波愛玩食物這點真是讓我想打他屁股。這傢伙一天四餐定時定量,一放飯馬上衝過來,剛開始肚子餓還會專心吃,到後來就開始邊玩邊吃,最常見就是把飼料叼在嘴裡含著,就是不給你吞下去。更誇張一點還會出現把食物叼起來再吐出來,再撿、再吐…
只要一看到這個狀況我就會馬上把飼料收起來不給吃了,要吃請等下一餐。

玩食物


Ellie: 活該,食物是用來吃的,不是用來玩的!
小波: 可惡,下次等你不在的時候再來玩。
Ellie: ……

P.S. 訓練喵喵吃飯專心是很重要的,長期的飲食習慣不良可能會導致腸胃道的疾病喔!

2. 吃完飯習慣跑到別人大腿上舔毛

小波這個習慣就很可愛了,每次吃完飯只要有人坐在旁邊就會馬上爬到大腿上開始洗臉。就算身邊沒人,他也會四處尋找。我們全家人的大腿都是他清理毛髮的好地方。

Ellie: 其實不限於家人吧,只要是人都好。
小波: 是啊,我愛人類。

3. 你在吃東西,他也會想分一杯羹 (已改過)

小波剛來的時候好像餓死鬼投胎,一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會喵喵叫,還會想要跳上桌子分一杯羹。由於我是非常不贊同貓咪吃人的食物的,畢竟我不確定什麼東西牠可以吃,什麼東西牠不能吃,在未全盤了解的情況下就是一率不給吃! 而且跳上桌的習慣是非常不好的!所以這一點絕對要嚴加管教!
於是秘密武器終於被拿出來啦!!!那就是 —水槍。
結果出奇的好 (小波算是一隻很聽話的喵喵),他被水槍噴過三次之後就再也不敢上桌了,只會乖乖坐在沙發上喵兩聲。直到現在,只要他吃飽了,就會對人類的食物視而不見。

Ellie: 看你平常都優雅的跟王子一樣,一提到吃就馬上變難民啊!
小波: …….(怒!)
Ellie: 說,你是不是小時候都搶不到奶喝,餓怕了?
小波: ……(心虛的無視)

P.S. 在對於貓咪的飲食知識尚未全盤了解之前,建議主人不要餵食喵喵人吃的東西,畢竟人是雜食性動物,而貓咪是肉食性的,太甜太鹹或味精都會對貓咪的腎臟造成很大的負擔。巧克力和洋蔥更是碰都不能碰!

4. 愛擋電腦

是的,跟許多貓咪一樣,我家小波對於我的電腦螢幕極度不爽,只要一看到我用電腦就會一屁股坐在鍵盤上。佔地為王發揮到極致。

佔電腦

小波: 看我就好了ㄇㄟ~
Ellie: 小心輻射線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