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047.JPG

2008年 12月31日,冷颼颼的跨年日,蔡家多了個小小成員—喵喵小波。
下午兩點,騎著機車帶著他回家的時候我真的是只想大喊: 啊!我此生心願已了!
真的一點都不誇張,老哥和我都是愛貓一族 (我也很喜歡狗, 就是更愛貓一點),長期以來不斷的給阿娘阿爸灌輸洗腦,死求活求,說貓貓狗狗有多可愛之多可愛,養了之後可以陪陪你,治癒心靈 blablabla….有輕微 (或者該說是嚴重?)潔癖的老媽不答應就是不答應。起初養貓或養狗對於我這個長期可望家裡有個小動物的我而言都OK,不過因為我老哥愛貓不愛(怕?)狗,我們決定以貓咪為目標。終於,在2008年的年底,我們倆兄妹拍胸補保證會全權負起照顧貓咪的責任,包過費用都會由我們自己平分負擔,老爸終於鬆動了,於是全家人商量的結果是,貓咪只能養在三樓 (我們的房間),二樓以下禁止通行。
因為我是個聽話的乖寶寶(?),所以養寵物我要的是絕對的溝通與全家人的支持,先斬後奏這種想法不是沒有,不過非常有可能導致我阿娘大抓狂進而更討厭貓咪而無法好好相處。這樣對貓咪本身也不是很好,畢竟對我而言,
貓咪得到所有人的關愛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想要想喵喵的人也要跟家人溝通好,並且確定擁有堅定的決心來愛他一輩子,才能把貓咪帶回家。請不要放棄溝通喔(像我就已經溝通了十幾年了)。現在想想,確實年紀成熟一點養貓比較適合吧,畢竟貓咪相較於狗比較敏感而且獨立,有很多飼養的知識可以由自己去吸收獲得。年紀小地話也許就比較沒有耐心跟細心,養到後來真的都是爸媽在收尾,如果又遇到我阿娘這種不會用電腦,又覺得養貓咪的方法跟養狗養小孩應該差不多 (目前極力教育中),那貓咪可就不妙了。

千萬不要以養狗的方法去養貓咪,畢竟他們是不同種類的動物,在行為表現與生體機能上有所不同。
囉唆了這麼多,請容我正式介紹我們蔡家小兒子 —


姓名: 蔡小波
綽號: 襪子、花枝、蔡大砲、蔡鈴呆、呼嚕 Machine (無限增加中)
性別: 男
品種: 金吉拉波斯 (應該有混到美短?)
生日: 2008年11月8日
興趣: 吃吃吃吃吃, 撒嬌


DSC04046.JPG

(小波: 請大家多多照顧我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