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日本

  第一站: 紀三井寺 紀州位於大阪南端,盛產柑橘、梅子、以及備長碳而頗負盛名,這三樣物品也因此被稱做為紀州三寶。而我們在紀州的第一站,便是位於純樸的歷史古町和歌山市的賞櫻名所—紀三井寺。  紀三井寺因擁有吉祥水,楊柳水,以及清淨水三口水井而得名,傳說如果喝了這三口井的井水就能忘卻煩惱喔!有機會去的朋友不妨也去喝喝看吧!

 
  此為紀三井寺的書籤型門票,上頭的自可是別具意義的喔~ 分別為: 氣要順,心要實,腹要平,口要小,以及命要長。
  值得一提的是,在前往紀三井寺的小街上,有個七十好幾的老婆婆在賣考雞串,聽導遊說他已經在那賣了五十年了,吃過的人都說讚。衝著這一點,我和老哥二話不說馬上衝上前去先買個兩串來解解饞。就見老哥伸出兩根手指頭成V字型,吐了聲 ”two”,老婆婆笑著回 ”two, Hai (是)”,分別遞了串考雞給我和老哥。烤肉醬和著雞肉的香味四溢,口感非常的鮮嫩,一點也不會過老。我沒兩三下就把烤肉串給解決了。【P.S. 烤肉串一串90日圓】
  回程路上,我一直在想著要不要跟老婆婆合影一張,又沒有勇氣開口,我不停的在老婆婆的攤位前徘徊,心想: 機會難得,錯過了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。終於心一橫,衝上前去以鱉腳的日文一邊比手畫腳道: [寫真?] (shashin,照片) 老婆婆呵呵笑著回我OKOK,我便趕緊請別人幫我們拍了張照。拍完,我一邊說著 [阿里阿多] (謝謝) 一邊豎起大拇指,指指架上的考雞串對老婆婆說 [喔依西] (好吃)。 老婆婆聽了開心的呵呵大笑,嘴中說著 [阿里阿多,阿里阿多…]。頓時之間我的心理充滿了幸福感,跟著老婆婆開心,因為她而感動。 也許,老婆婆之所以堅持五十年不曾放棄,便是遊客們一聲小小的讚美,因為人們的熱情,支持著她繼續位遊客們烤這幸福的烤雞串。


我和老哥與老婆婆的合影,希望下次仍有機會
再嚐嚐這個幸福雞串的滋味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