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爸媽去吃大餐,其中出現了一道新奇的料理名為”海葡萄”





“海葡萄”其實是一種海藻類,產於日本的沖繩島, 只有在沖繩和菲律賓一帶較多,目前也只有沖繩恩納村能成功培殖。由於他生長在零污染的水域,所以很多人都會生食海葡萄。海葡萄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與礦物質,內裡的黏液中含有多醣體,據說可以有抑制癌細胞效果。
服務生跟我們說,此種藻類必須存活在大約攝氏5度左右,過高或過低都會死亡
而我們盤中的海葡萄由於是新鮮剛擺上去的,因此還是”活”的,聽的我毛了一下,總感覺海藻還在扭動一樣。

我拿起一條放到嘴巴裡嚼了嚼, 咬下去好像吃鮭魚卵一樣,會有點汁液噴出來,帶點海藻的鮮味,附帶噗滋噗滋的聲音,味道也跟鮭魚卵很相近。如果吃素的人也想嚐嚐看鮭魚卵的滋味,海葡萄絕對是最佳的選擇。

海葡萄的吃法還有很多種,可以沾著日式醬油(加點芥末)生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熟食食材,在日本最常見的吃法是配上海膽的定食,在沖繩有一間專賣海葡萄料理的餐廳,叫做「海ぶどう」,有機會到沖繩玩的話,一定要去嚐嚐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