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貓論上終於找到我家MIU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兄弟~!

貓小姐家的咪咪~~~~(拍拍手!!歡迎歡迎)!!

照片沒法貼上來,有興趣的可以到這邊: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minchang1975&b=23&f=1495683373&p=4


真的跟我們MIU超像的喔,鼻子中間一條白線,還有腳腳都一樣耶!只是咪哥好像比較瘦啊?

兩隻貓當下就透過主人結拜了,感謝跑媽,我如果有發現阿跑的兄弟一定會通知你的~~

還有就是貓小姐做的貓領帶超~~~~可愛的喔!!!我也要來訂一個啦!

 

再來補幾張MIU管家和波爺的照片:

DSC05251.JPG

英國紳士般的MIU管家 (其實應該叫你賽巴斯汀的<--不知為何日本漫畫加都愛叫管家這名字)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養了貓咪之後,什麼都想給他們用最好的。

今天來說說養貓的這一年多來,貓砂的使用心得吧!

1. 礦物凝結砂

剛開始養貓,最普遍為人所知的當然就是礦物凝結砂,顧名思義就是貓咪尿尿或便便後,砂子會將水分吸收,凝結成一塊。

清掃時只需要鏟掉結塊的部份就ok了,所以很方便使用,只需要單層的貓砂盆。

砂子分為細砂 (接近粉狀),粗砂 (小圓粒)以及大一點的條狀砂。

 

價格:低 --> 中高 (視品牌而定,從 NT$35 - 60 /kg 都有)

凝結力:普遍來說都滿不錯的,大顆粒的凝結力會比細砂稍微若一點,也有強調超強凝結力的配方,但是Ellie覺得什麼都要試用了才知道,有些標榜著超強凝結,用起來也還好。

除臭/ 香味:凝結砂的味道比較有多元化的選擇,除臭方面比其他類型的貓砂要好一點,但沒有任何一個牌子的貓砂能達到100%的除臭,一般大多是以香味去遮蓋比較多。要除臭, 常常清貓砂才是王道。

缺點:較容易有粉塵 (尤其是細砂),比較不環保,垃圾量會比較多。

優點: 價格較低,可挑選的品牌較多。

 

MIU管家嚴選

 

DSC05199.JPG

鐵鎚貓砂 Multi-cat 清香超凝結砂

$650 ,12.7 kg --> $47/kg

愛用中,一盒一隻貓大約 4-6個禮拜

味道特別清香,除臭力好,凝結力好。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YAH~~~~好久沒更新,一上來就是大消息!!

小波有弟弟啦!!!

撒花撒花~~~蔡家在經過一年後終於有新成員加入了!!

新的喵喵叫做MIUMIU喔~~是隻帥氣的短毛米克斯!!一歲多~~

 DSC05135.JPG 

穿毛衣的樣子有沒有給他很可愛???(完全只為的滿足自己的私慾)

 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炎炎夏日,小波終於在昨天剃毛了!

來來,先來懷念一下他剃毛前的英姿。

3525132899_b993f4d219.jpg 

小波:有毛有尊嚴,叫我大王!哇哈哈

Ellie: 看那炯炯有神的眼睛。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3448413829_0239b22163_o.jpg 

小波:看到我的肥臀了嗎?屁股翹才夠嬌俏啊!

Ellie:你是想勾引誰啊?

小波:恩?沒看到我正苦望窗外等情人ㄇ?給我閃邊去!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熱中於任何的運動賽事,不過自從去年底開始跟老哥一起看英超後,突然覺得足球是個充滿刺激熱情跟愛(?)的運動啊!

鑑於老哥是Liverpool的死忠球迷,我第一個認識的Football club當然也是Liverpool,然後也愛上了Liverpool.

當然,一切都是有原因的,這個原因就是他

----> Fernando Torres !!!

fernando-torres-34.jpg 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個問卷調查是專門為還沒養貓但計畫要養貓的人設定的。

如果你打算從幼貓開始養,請看幼貓篇。

如果是從成貓開始養,請看成貓篇。

請以是或否回答以下問題

如果有否的答案出現,請重新考慮是否要飼養,直到問題解決為止。

 

ell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